fengrui87

干煸鸡丝茶树菇

文怡心的博客:

 

 

干煸鸡丝茶树菇

 

原料:煮熟的鸡胸肉200克,新鲜茶树菇200克,葱1段,姜1小块,蒜2瓣,干辣椒3个,花椒30粒,花生碎、芝麻碎随意

调料:盐1/2茶匙(3克),豆豉辣酱1汤匙(15克)

做法:

1)煮熟的鸡胸肉撕成细丝,茶树菇洗净后也撕成细丝,葱姜蒜切末备用。

2)锅内倒油,放入干辣椒和花椒,小火加热到辣椒和花椒变色,有香味飘出后捞出不要。

3)倒入葱姜蒜末,改中火煸炒出香味后放茶树菇丝,保持中小火炒到茶树菇丝变软变干(大约2-3分钟)。

4)倒入鸡丝,豆豉辣酱和盐,翻炒均匀后继续炒半分钟,倒入熟的花生碎和芝麻碎,搅匀关火即可。

超级啰嗦:

**煲汤后剩下的鸡肉,鸡腿什么的蘸料汁吃还好,鸡胸口感就有点柴了,咱就利用它这个“柴”的口感,干煸一下,配上有点儿嚼劲的茶树菇,做成香辣口儿的,越嚼越香,直接当零食也不错哦。

**鸡胸肉尽量撕的细一点儿,吃起来口感好。茶树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,撕的细点儿口感干香,稍微粗点儿有嚼头。

**茶树菇我用的是新鲜的,用干的泡发口感没那么好。如果买不到茶树菇,就用杏鲍菇撕成丝代替吧,不过杏鲍菇水分大,撕成丝后可以放在微波炉里转3分钟,去除水分后再煸炒。

**鸡胸肉和茶树菇的比例不用严格按我的来,看自家的情况放吧,茶树菇一炒就没多少了,多来点儿也没问题。

**干辣椒和花椒煸出香味后就挑出去,免得吃的时候吃到花椒影响咱大口吃菜的心情,喜欢吃辣的可以把干辣椒掰成段再炒,或者适当多放几个。

**豆豉辣酱有一定咸度,所以盐不用多放。

**花生碎和芝麻碎要用熟的,不建议省略,少了它俩吃起来口感不够丰富。

**除了香辣的,你也可以加点儿孜然做成烧烤口味的,也很好吃哦。

 

 

 
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4)